close

沙媽我~很久都沒有貢獻和沙士糖有關的記錄了...(雖然說那「沙士糖每日拍」現在都是我在拍!)
但偶爾也是要認真記錄一下,不然兒子~咻!一下就長大了...還是要寫下來作為日後的回憶呀!

就在2月下旬,有竹北媽媽發起『台鐵客廳車媽寶團』,哇賽!可以坐客廳車看鐵道風景耶!
這麼難得的機會(平常自己哪坐得到客廳車啊?),當然一定要排除萬難,請假也要跟團囉!
沒想到,隔了一天~各大媒體頭條都是「台鐵火車××趴」,哈哈!有沒有這麼巧啊!
雖然都是跑趴,但是我們參加的可全部都是"媽媽帶小孩"的健康、富有教育意義的親子趴喔!
台鐵應該要感謝我們~幫他們扭轉形象~呵!


到了3/14白色情人節這天,雖然天氣不是很好,但仍不減我們興奮的心情!
其實沙媽我~是有點剉咧等! 因為肚子越來越大的我,這可是第一次單獨帶沙士糖出遠門呢!
很害怕他到下午會因為想睡覺就要我抱!我現在哪抱得動一個13.6KG重的小孩啊!
真是佩服那些帶著2個小孩到處趴趴走的媽媽們,給妳們100個讚!


  一上車,沙士糖真是識貨~立刻挑了這個可以看到整個鐵道風光的VIP座位!還不給媽咪坐呢!
一整個就像大爺一樣~(果然是獅子座!) 

像大爺一樣的坐在VIP座位


  在車上,喝著媽咪準備的草莓多多,好快樂喔!
喝著多多~真是愜意啊!


  手裡拿著媽咪買的玩具小火車(一台90元),台鐵真聰明~幾乎每個媽媽都有買給小孩吧!
沙士糖當然還是選他最愛的紅色小火車(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囉!
有吃又有玩具小火車~當然是媽咪買的!


  沿途欣賞著這美麗的風景~沙士糖還快樂的唱起「火車快飛」歌來!
(影片有空再補~因為要等沙爹剪輯...)
難得能欣賞這樣的鐵道風光~


  這是最佳觀景地點~當然要和媽咪合影作紀念囉!
與媽咪合影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很快就到彰化站囉!這就是我們搭乘的客廳車(加掛在最後一節車廂)!
內部除了沙發椅區之外,還有餐桌、小吧台區,不過為了顧沙士糖,沙媽我根本沒辦法拍其他陳設~
到站與火車拍一張


  當天最紅的列車長~好多媽寶排隊和列車長合照呢!但沙士糖怕生,我就沒勉強他了。
這樣也算是有合照吧!呵~
後頭就是列車長喔!


  第一站就是要來填飽肚子啦!彰化有名的「阿璋肉圓」!
我一直好想吃彰化肉圓呢!真是滿足沙媽我呀~ 
先去吃有名的阿璋肉圓


  Q彈的外皮,大大的肉塊~淋上甜鹹的醬汁,超好吃的啦!(一顆35元)
重點是,前幾天食慾不是很好的沙士糖~對這肉圓一點都不感興趣!
竟然只吃裡頭的一小片香菇而已!其他都落入貪吃媽媽~我的嘴巴裡!
真是孝順的小孩哪!(有的媽媽因為覺得太好吃了,可是和小孩分食不夠吃,又再叫了一份,但我就省了!)
皮Q餡多~超好吃!


  就連貢丸湯(一碗15元)~這小子也只喝湯,不吃貢丸!
(和平常一點都不一樣~不過零食還是會討著吃啦!)
來碗貢丸湯~


  吃飽之後,我們就走路前往「扇形車庫」~
到扇形車庫與火車拍照


  結果這小子最感興趣的竟然是這個造型獨特的消防栓!
但是我最愛還是這個消防栓


  是不是很像大砲呢?(在這裡玩超久~)
很像大砲呢~咻咻咻!


  火車的旅館
扇形車庫~火車的旅館


  還有蒸汽火車喔!
有好多火車喔!


  旁邊就是彰化火車站,可以看到許多火車進出站喔!
還可以看到南下北上的火車進出


  大家都爬上瞭望台去看火車,只有我們家沙士糖還在玩消防栓!
這個火車旋轉台是有在使用的喔!我們好幸運~正好有看到火車旋轉進出車庫呢!
(影片一樣有空再補~因為要等沙爹剪輯...)
大家都在瞭望台看火車


  大家都從瞭望台要往回走了,這小子才開始要去走鐵軌~
想要拍他和火車的合照,還要這小子願意停下來呢!
只有我慢慢的在走鐵軌~


  最後還是應媽咪的要求,來YA一下吧!
應媽咪要求~要來YA一下!


  最愛看你笑得這麼燦爛的樣子!
最愛看你燦爛的笑容!  

 
回程一樣走回彰化火車站,沙士糖果然如我所想的~想睡要抱抱!
不過就在我半哄半騙(和他玩數到20的遊戲:抱20、走20),再加上到車站就可以買東西的利誘之下~
總算是沒有讓我太累!回程我們坐普通自強號,沙士糖一上車就睡著了,真的有累到!

今天的『台鐵客廳車媽寶團』真的很難得! 很高興能跟到這一趴!!!
謝謝主辦~熊熊媽!謝謝蔓蒂~因為妳,我才有機會認識熊熊媽!感恩!
希望有機會還能跟這大家一起出去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