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瞞了好久,終於可以大聲說:「我懷孕了!!!

首先,我要感謝姊姊~因為妳生了一個乖巧又可愛的"小籠包",
讓我發現~其實小孩沒那麼可怕嘛....
不然我可能還是會一直覺得「小孩=小惡魔」,幹嘛沒事找罪受哩!

再來要感謝~朋友P給我的經驗談;同事H每天的愛心豆漿。

當然,最要感謝的還是~我的另一半,
雖然你並沒有計畫要有小孩,也不希望因為有了小孩而犧牲現有的生活品質,
可是,為了成全我想要有個像你又像我的baby,你還是很配合我。


結婚四年來,我一直都很享受甜蜜的「兩人世界」,
有錢、有閒,就出國旅行~是我倆共同的志趣。
管他旁人怎麼講、長輩怎麼給壓力,還是照玩不已!


也許是受到姊姊的"小籠包"感召?
看著她笑,你也會想笑;看著她難過的樣子,你也會忍不住心疼....
何況是自己的baby呢?


也許是體認到女生的生育年齡就是這幾年了,過了想要再有孩子就很難,
我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後悔?
所以,我也開始思考有個孩子的可能性。

line.gif 



這個baby~是我期待了半年的禮物。
我算是非常幸運的!也很珍惜!

去年的11/22,當試紙出現兩條線時,簡直是不敢置信!
我真的懷孕了嗎?!
雖然開心,不過醫生仍很謹慎的叮囑,還要等有心跳才能確定。
這段期間要很小心,不能提重物,不能太勞累,飲食上要也多注意.....

line.gif 



6W_20081201.jpg 

去年的12/01,自己實在忍不住想去大醫院做超音波確認。
看到螢幕上那小小的胚胎,還有一閃一閃的心跳!內心真的好感動!!!
當天醫院就發給我「媽媽手冊」,預約了之後產檢的時間。
第一次拿到「媽媽手冊」,好不真實喔!我真的要當媽媽了耶!

(可惜,另一半當時因為工作而趕不及陪我檢查,只有我一人獨享這份喜悅。)


line.gif 



7W_20081216.jpg

去年的12/16,依約回診所照超音波。
這是另一半第一次陪我進超音波室。技術員有把baby的心跳聲放出來給我們聽!
聽到那"咚~咚~咚~咚~"強而有力的聲音,更是興奮不已。


line.gif 



9W_20081229.jpg 


☆ 寶寶的心跳圖
9W_20081229_2.jpg


去年的12/29,第一次產檢。我還是決定到大醫院做產檢。
baby有持續長大,心跳也正常。
但令人憂心的,卻是我疑似有「高血壓」?!
因為兩次檢查的血壓都飆到150幾,在診所時也是量很高。
即使一再被護士要求休息10分鐘後再量,血壓仍有130幾之多。
醫生問我,家族是否有人高血壓?
我說我爸有高血壓,而且有服藥控制。
醫生就說,如果不是我有"白袍恐懼症",不然就可能是我真的有高血壓。
所以幫我預約了「心臟科」,要檢查確認是否真的有高血壓。
萬一真的是高血壓,就得服藥控制,不然對胎兒很不好。
並且要我在飲食上多注意,不能吃太鹹。還有在家裡每天都要量血壓、做記錄。

因為聽到醫生說可能要服藥控制血壓...
我很擔心吃藥會不會對寶寶不好~
結果醫生說不吃藥控制,對寶寶才更不好!
因為如果到後期,媽媽的血液沒辦法輸送給寶寶
寶寶甚至會胎死腹中耶!
我聽到~心情超沮喪的!

這天的產檢,心情好沈重!
因為我愛吃美食,更愛吃重口味.....
可是以往身體健康檢查,從不曾發現有高血壓啊?!
難道是我太仗著自己年輕,太過揮霍,所以過了30,就什麼問題都浮現了?!

買了一台血壓計,開始我每天量血壓的生活。
幸好,自己在家裡量的記錄都是正常的。
難道我真的有"白袍恐懼症"嗎?
我只知道每到醫院產檢,我都很緊張~
不知道baby好不好?擔心baby有沒有正常成長?
還有在候診區都好多人,也讓我不太舒服。
自己都很明顯感覺到心跳加速、頭暈暈的!

隔天到「心臟科」,量血壓120幾。
醫生說,很正常啊!還一副"妳來幹嘛"的表情。
我說我兩次產檢,血壓都飆到150幾,所以婦產科醫生怕我有高血壓。
心臟科醫師說,每個人到醫院都會緊張啊!我自己緊張的時候也是會飆到150幾啊!
只要妳自己在家裡每天持續量血壓都是正常的,就不必擔心。
之後就叫我直接離開,連批價都不必哩!

總之,血壓事件總算沒事了,我也鬆了一口氣!


line.gif 



13W_20090119.jpg

01/19,又到了令人期待的產檢日。
在醫院量的血壓雖然仍是偏高,但我有帶每天記錄血壓的表格給醫生看,
都是正常的,所以就還好。
上回抽血、驗尿的報告,也都是正常的。

想不到今天也有照超音波喔!
之前胚胎都太小,看不出形體,這次一照出來~
真是超感動的啦!!!

看到一個小小的人兒~已經看得到頭、身體、手、腳了耶!
baby小手不斷揮啊揮!動來動去好可愛喔!
技術員說,baby在跟妳打招呼喔!動來動去很忙呢!
我說,我都感覺不到baby動得這麼厲害~
技術員說,那是因為baby現在還太小啊!
之後媽媽就會感覺baby動來動去,好累呢!

技術員還有放baby的心跳聲給我們聽,也是一切正常!

想不到才7cm的小人兒,頭、身體、手、腳都已經很清楚了呢!
我之前都一直怪另一半沒有要當爸爸的自覺,因為胚胎太小了,沒什麼感覺。
可是這次很清楚的看到人形的樣子,更有感覺了!!!

這是我們的baby喔!!!

line.gif



我要感謝我的baby~
在前3個月都沒有讓我有不舒服的感覺。
除了想睡、偶爾乾嘔之外,並沒有害喜症狀。
所以同事、朋友並沒有發現我懷孕呢!
就是因為沒有一般害喜症狀,我才會擔心~不知道baby有沒有好好在肚子裡啊!

但因為工作、家裡的事太讓人心煩,
也擔心前期狀況不是那麼穩定,所以我還是不敢太高調,
直到過了3個月才敢跟大家說。


下次產檢,性別應該就會開獎了。
我的baby~我好希望妳是個可愛的小女兒!
媽媽已經迫不及待想買好多可愛的衣服、飾品幫妳打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