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知道肚子裡的寶寶由"小沙拉"變成"小沙彌"之後,
竟也停了2個月沒有再記錄。

為了不再被說我"偏心、重女輕男"的親友們撻伐,
也因為下週一已經要再產檢了,不趕快把之前兩次產檢記錄放上來,
我都快忘光了哩!



過年後的第一次產檢在2/16,還好過年期間飲食還算有節制,體重只小小增加了1kg而已。
與過年前7cm的小人兒相比,寶寶長大不少,照超音波也逐漸只能照局部。
老實說~如果不是超音波師講解,我已經越來越難分辨哪裡是哪裡了說。
這一次產檢主要是要血測唐氏症母血值

line.gif 


17W_20090216.jpg 

這天是先照超音波,已經可以看到明顯的眼窩,看起來真的滿像外星人的。
超音波師問說:「想不想知道性別?」
雖然我既期待又害怕開獎不是心中所想要的,可是還是跟她說:「好啊!」
超音波師看了看,指著兩隻腳中間的突起物,說:「看起來男生的機率滿大的。
心裡不免一陣失落.....蛤~我想要女兒捏!

那天回家超沮喪的....眼眶都忍不住紅了....

line.gif


不過,在還沒正式開獎之前,我還是抱著能夠"翻盤"的希望!
因為過年前老早就預約了去「柯滄銘診所」做羊膜穿刺,
聽說柯醫生很會看性別,超準的!而且到時候染色體報告出來,一切就底定啦!

為啥會想去做羊膜穿刺呢?其實我也還沒到高齡產婦的年紀。
但是之前在診所諮詢時,小姐有說:目前能驗出是否是唐氏症~最準確的還是羊膜穿刺
其他母血值都只是套公式去計算的機率,準確度不高。

在還沒上網爬文之前,對於羊膜穿刺是很恐懼的...針很長、很痛、可能會流產...等等傳言。
可是上網做功課,發現大家都很推「柯滄銘醫師」,技術好而且不痛哩!
所以早早就叫另一半幫我去預約,畢竟小孩的健康才是我最關注的。


line.gif 

想不到,2/16才抽血測母血值,2/19就收到來自醫院的簡訊通知:

20090219.jpg 

收到這樣的簡訊,我的心情慌亂不已.....。怎麼會呢???
人家都是"幾萬分之一",我怎麼會是"160分之1"這麼高呢???
忍不住擔憂的心情....難過了起來!
寶寶啊!媽媽已經不奢求你是男是女了,只要你健健康康就好了啊!!!

還好預約羊膜穿刺的時間剛好是2/20(隔天),連忙跑了一趟醫院要了母血值報告影本。
因為羊膜穿刺原要自費7850元,但若是高齡或是母血值為高危險群,則可補助2000元。


line.gif 


20090220.jpg

隔天,老早就請了一天假特地上台北做羊膜穿刺。
一推開大門~哇塞!滿滿的都是孕婦耶!少說也有10幾個!可見柯醫師多有名!
雖然有預約,可是還是等了很久....不過如果沒預約現場掛號要等更久哩!

一開始會先填「羊膜穿刺同意書」,上面有說明可能的風險。
還有信封,到時候會寄報告給你。大約兩週的時間得知結果,寄出報告前會先電話通知。


line.gif 


17W_20090220.jpg

終於輪到我了!
一開始醫師、小姐會先說明,柯醫師要我不要太在意那母血值,
因為很多母血值高危險群,驗出來都是正常的!
醫師、小姐的親切態度,也讓我的心情不那麼緊張!

羊膜穿刺其實是經由超音波確認寶寶的位置,避開寶寶下針。
照超音波的時候,令人緊張又期待的『柯醫師開獎時間』到啦!
我看~妳這應該是男寶寶吧!
「是喔....」我難掩失落的語氣。
可能是我的語氣不是很興奮的關係,柯醫師問我:「有沒有其他醫師也這樣說?」
「有啊!這星期產檢時,照超音波也說男生機率很大。」我說。
「那應該沒錯了!來~你兒子的照片!」柯醫師把超音波照遞給另一半。

之後,小姐在我的肚皮上消毒,這時我根本不敢看那針有多長,眼睛只敢盯著螢幕。
醫生說要下針囉!這時只感覺到~輕微的穿破肚皮聲....
咦?不痛耶!!!我覺得抽血都還比這痛好幾倍耶!!!
很迅速的,抽完了羊水~就這樣結束啦?!
真的沒想像中的痛耶!!!


之後,小姐會請你到隔壁診間躺5分鐘,如果沒問題就可以離開了。
回家也可以立刻洗澡,只要小心不要太勞累就好。

因為我還有順便做「SMA檢查」,在我躺著休息時,小姐有來抽了一管血。
兩相比較~抽血真的痛多了!

接著~就是兩週等報告的煎熬啦!!!
在噗浪上,還好有親朋好友幫我集氣!我也稍稍放心了些....。


line.gif 


3/5,就先接到電話通知:「染色體正常,男生。
這才真正安心!即使真的是個小男生,只要寶寶健康,那才是最重要的!

過了兩三天,書面報告也寄來啦!

羊膜穿刺101.jpg


羊膜穿刺102.jpg

看到46個染色體,還有大大的XY,這下真的是不可能翻盤啦!
我都笑另一半說:「誰叫你的Y精子跑這麼快啦!」


line.gif 


SMA檢查_2.jpg 

SMA的報告也是一切正常!總算放下心中大石啦!

我想,如果有下一胎,我應該會直接去做羊膜穿刺了吧!
畢竟母血值不準確,又太嚇人....搞得心情好糟捏!
柯滄銘醫師」果然是"醫師的老師"!
即使有點年紀了,但下針之準確,而且真的不痛!
讓我對羊膜穿刺大大改觀!
希望有下一胎時,還是要找柯醫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