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真的是俗話說的好,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
終於....在可樂糖邁入5個月的時候,把拔生出了關於可樂糖的第一篇記錄文。4M的收涎記錄。
希望有彌補一下截至目前為止各方面表現都非常乖巧的可樂糖~~~

先來簡單記錄一下:
身高: 67cm 
體重: 7.9kg
奶量: 190-200ml/餐, 白天4hr一餐,晚上夜奶時有時無

可樂糖跟哥哥(沙士糖)其實真的還蠻像的,只是多了份成熟的樣貌和胖胖的身軀(頭更勝哥哥一籌,比大的),所以常常被馬麻笑稱像是哥哥的頭接上小Baby的身體。所以,當可樂糖滿四個月要幫他收涎時,馬麻特地幫他換上跟哥哥當年一模一樣的衣服,標準的兄弟比一比,來看看兄弟倆是不是很像呀~
收涎比一比  

 第一場就先在學校登場囉。
儘管可樂糖坐在幫寶椅上頭還不能撐很久,但他卻很賞臉笑的好開心,然後看著大人在串甜甜圈時還不自覺的伸出舌頭來,是知道待會有好料的可以吃嗎~~
甜甜圈在哪裡?我等不及了  


果不其然,就趁著老師整理時,偷偷先嚐一口啦,這跟哥哥很像喔~
趁老師整理的時候偷吃一口吧

再來當然就是爸媽收涎說好話,收涎收答答,平安健康快長大。收涎收離離,乎你聽話好搖飼 (明年招小弟...這就不用了!!)

馬麻來收涎 


老師也來收涎,可樂糖乖乖聽話快長大~~
老師幫我收涎


最後,本來不肯幫弟弟收涎的哥哥也被馬麻連哄帶騙的來餵弟弟吃甜甜圈囉(當然還有更大的草莓甜甜圈等著他)~~
這樣才有吃到啦~  


第二場是郭元益,跟哥哥一樣,馬麻當初早想好要分送親友ㄋㄟㄋㄟ瓶彌月禮,為的就是可以優先參加郭元益的收涎。這次台北阿姨也特地從台北下來陪可樂糖哩!!
台北阿姨特地來陪我喔~  
 
當然可樂糖的服裝也是比照哥哥當年模式,一整個想要比較同時期的兄弟就對了!
可樂糖這次是在郭元益的新竹館收涎,雖然感覺沒有士林館的大,但是該有的習俗和儀式可都一樣沒少喔,看來抓周也可以來這裡不用跑台北了!

首先抱著可樂糖過過聰明門,讓你聰明又伶俐。
過聰明門~聰明又伶俐


還要坐坐幸福桃,可樂糖一生都幸福。
接著來坐坐幸福椅,一生都要幸福喔! 

接著一樣由把拔抱著收涎~~雖然一開始可樂糖沒什麼舔,但後來嘗到好滋味,也是欲罷不能哩~
收涎收答答,平安健康快長大  

馬麻和哥哥也要抱我摸吉祥如意桃喔!!事事都如意、四季都平安
哥哥也一起來吧~   

最後結束時,再來敲敲智慧鑼,讓可樂糖長智慧喔!!
回家前再來敲敲智慧鑼~~   


文章最後一樣要來張照片郭元益的收涎比一比,大家分的出這兩兄弟嗎?
page01  
(左邊都是沙士糖哥哥,右邊是可樂糖弟弟~~)
 

參考文章:

[4M] 收涎Part I。郭元益收涎趣

[4M] 收涎Part II。學校收涎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