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就從小籠包姐姐那知道新竹有這麼棒的親子烘焙課程,可是沙士糖還小~要2.5歲之後比較適合上課。
好不容易沙士糖長大了,我也忘了有這回事!直到3月時某個半夜睡不著覺的夜晚,我突然想起了這件事....
但是,這麼棒的課程當然是粉熱門的!幾乎是秒殺吧!連上網站看~根本是班班額滿!只能排候補囉!
幸運的是~真的讓我們等到了假日班的候補哩!真是太開心囉!
所以即使是那天在遠百血拼的不過癮,也要快閃~趕著去上課啊!


 竹蜻蜓親子烘焙:一班最多8個小朋友,每個位置上都會擺著兒童專屬用具。
第一次上竹蜻蜓親子烘焙課
 今天做的主題是:燕麥餅乾。首先當然是把老師準備的材料:奶油、燕麥、麵粉~通通放到攪拌盆裡攪拌。
過程中當然會需要秤重、過篩等動作,沙士糖還無法獨立完成,需要爸媽幫忙!
可是這小子很堅持什麼都要自己來!幫忙他還會生氣咧~
先來攪拌麵團吧!



 接下來就是要幫麵團按摩一下,讓燕麥和麵粉均勻或在一起!
塑型就有點難了!這小子很有個人主見,硬是要做自己的形狀~
最後在爸比的幫忙之下,完成了小兔子,還有沙士糖的英文名字!
(可是這個搗蛋鬼還一直把小兔子的手、腳拔掉...
來塑型囉!當然要靠爸比幫忙~



 等待烤餅乾的時間,老師會唸一本繪本故事書~每個小孩都很專注的聽故事呢!
之後,就會進行和繪本故事相關的美勞活動。這次是做「手指花」~
沙士糖這小子皮歸皮~卻也有好貼心的一面!!!
當他知道要做手指花」時,就立刻轉過來告訴我說:
媽咪~我做好這朵花,就要送給妳唷!
有沒有這麼肛心啊!真是甜死我也!
烤餅干時,老師會說故事和做美勞~



 沒多久,陣陣香味飄送過來~哇!餅乾烤好了耶!!!
沙士糖這小子迫不及待要吃剛出爐的餅乾了,兔子都被分屍了哩!哈!
還好英文名字還滿完整的!
耶!我的餅乾完成了!



 剛出爐的餅乾~充滿著燕麥香氣!真的好好吃喔!
上完課,老師還會發給一張今天做的餅乾食譜帶回家參考!
真是很棒的課程呢!有機會還要再參加!
心滿意足的沙士糖~戴著剛敗的大象帽,一邊吃著自己做的餅乾,真是太開心啦!
戴著我的大象帽~在門口拍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