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久違的一週記又復出啦(之前的照片也補上囉)~~這週是沙士糖學習坐小馬桶關鍵的一週,本來從去年夏天就打算要讓沙士糖學習自己說要尿尿,便便,但是沙士糖似乎還沒準備好,還是習慣包著尿布。今年眼看都快要滿三歲了,再不訓練恐怕太慢了(其實是爸媽買尿布買的很心疼~~)所以又把小馬桶搬出來,給沙士糖換上小內褲開始自己尿尿的一週,剛開始爸媽都很緊張三不五時就問沙士糖要不要尿尿,結果雖然成功一次,但之後好像又有一搭沒一搭的。沒想到隔幾天沙士糖竟然開始會玩到一半,突然自己跑出來說我要尿尿,接著自己就跑去坐上小馬桶順利的尿出來了!!是的~~原來這小子已經會自己找馬桶了,只是嫌我們三不五時叮嚀他煩他,故意hold住。所以爸媽之後只要去上廁所也很有默契的故意大聲說給沙士糖聽,我要去尿尿囉~而這無形中實際示範的身教還真有用,沙士糖在家已經慢慢學會自己說要尿尿大便,連今天也是自己坐小馬桶尿尿大便~~雖然慢了點但很成功哩,值得記錄一下~~

週末第一次跟姑姑一家,RED叔叔一家去苗栗玩,原本害怕沙士糖可能又要認生,會玩不開,沒想到真是多慮了,小孩子們一下子就玩在一起,把整個農莊當自己家玩的不亦樂乎,最後還可以跟不認識的哥哥玩起來,真是太開心了~~

↓↓↓  馬麻每天都幫我拍照,今天換我拍馬瞇 ↓↓↓
IMG_2094

sno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早就從小籠包姐姐那知道新竹有這麼棒的親子烘焙課程,可是沙士糖還小~要2.5歲之後比較適合上課。
好不容易沙士糖長大了,我也忘了有這回事!直到3月時某個半夜睡不著覺的夜晚,我突然想起了這件事....
但是,這麼棒的課程當然是粉熱門的!幾乎是秒殺吧!連上網站看~根本是班班額滿!只能排候補囉!
幸運的是~真的讓我們等到了假日班的候補哩!真是太開心囉!
所以即使是那天在遠百血拼的不過癮,也要快閃~趕著去上課啊!


 竹蜻蜓親子烘焙:一班最多8個小朋友,每個位置上都會擺著兒童專屬用具。
第一次上竹蜻蜓親子烘焙課

sno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某日沙媽在亂逛網站時,突然被這篇文章給燒到:在家也能烤出好吃雞蛋糕!哇!是動物造型的耶!
我們家沙士糖最愛動物了,每到週末就會吵著要去動物園!想必這台動物造型雞蛋糕~他一定愛!
於是立刻上網搜尋,果然網路真是無所不賣~7net正在促銷:獅子心_十二生肖營養蛋糕機
宅配到家~只要850元耶!結果馬上被沙爹打槍說:「我們家不是本來就有一台從沒用過的鬆餅機嗎?」
但在我不斷遊說勸說之下......
「那鬆餅機又沒有動物造型,你兒子又不喜歡!」「你看材料很好準備,可以讓沙士糖一起玩耶!」
再加上沙士糖的最後加持(自己去跟爸比說想要買動物蛋糕機),最後還是讓我敗了!哈! 

 

  附有食譜,還可以做有內餡的雞蛋糕。材料也不難準備:只需雞蛋糕粉100g、雞蛋1顆、牛奶50cc。
媽咪新敗的雞蛋糕機

sno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週的活動還真多耶~首先是跟著把拔馬麻去台北請醫生阿姨幫可樂糖照超音波(台兒診所的高層次),結果一開始可樂糖怎麼都不肯把臉露出來拍照,一直到吃了水果軟糖之後才願意翻身賞臉,馬麻說之前沙士糖好像也是這樣吃完糖才開心的給拍(還是同一個牌子的軟糖~哈)
週末也過的很充實喔,先去遠百買帶給小貝弟弟的滿月禮(當然馬麻也不忘幫沙士糖補貨),然後又去上親子烘培課程,沒想到這沙士糖做得很起勁哩!只是一直把麵團當黏土非要捏出冰淇淋來不可~~不過當成品的燕麥餅乾出爐時,還真香真好吃耶!!
週日先去內湖採草莓!是的!內湖也有草莓採喔!在碧山巖那兒,可惜太晚到了只剩小小顆的,而且假日天氣好人超多的,路又小條超難會車,看來以後還是去大湖採就好了~~下午看到小貝弟弟真的很可愛耶!!原本以為沙士糖看到很多人會害羞的黏著爸媽,沒想到這孩子在月子中心還挺自在的,到處好奇的跑來跑去,很開心哩~小貝弟弟要乖乖健康長大,在一起出去玩吧~

↓↓↓  這雙鞋子是我自己選的唷~超愛紅色 ↓↓↓
IMG_1848

sno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沙媽我~很久都沒有貢獻和沙士糖有關的記錄了...(雖然說那「沙士糖每日拍」現在都是我在拍!)
但偶爾也是要認真記錄一下,不然兒子~咻!一下就長大了...還是要寫下來作為日後的回憶呀!

就在2月下旬,有竹北媽媽發起『台鐵客廳車媽寶團』,哇賽!可以坐客廳車看鐵道風景耶!
這麼難得的機會(平常自己哪坐得到客廳車啊?),當然一定要排除萬難,請假也要跟團囉!
沒想到,隔了一天~各大媒體頭條都是「台鐵火車××趴」,哈哈!有沒有這麼巧啊!
雖然都是跑趴,但是我們參加的可全部都是"媽媽帶小孩"的健康、富有教育意義的親子趴喔!
台鐵應該要感謝我們~幫他們扭轉形象~呵!


到了3/14白色情人節這天,雖然天氣不是很好,但仍不減我們興奮的心情!
其實沙媽我~是有點剉咧等! 因為肚子越來越大的我,這可是第一次單獨帶沙士糖出遠門呢!
很害怕他到下午會因為想睡覺就要我抱!我現在哪抱得動一個13.6KG重的小孩啊!
真是佩服那些帶著2個小孩到處趴趴走的媽媽們,給妳們100個讚!


  一上車,沙士糖真是識貨~立刻挑了這個可以看到整個鐵道風光的VIP座位!還不給媽咪坐呢!
一整個就像大爺一樣~(果然是獅子座!) 

像大爺一樣的坐在VIP座位

sno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週調皮搗蛋的情況好像有比較好一點(所謂的比較好一點是指用講的,然後講很多次之後就會聽了。但在學校好像還是一樣哩!!!)
學校量了身高:92.5cm, 體重:13.6kg,好像是有點長高了~~
看完這週的照片一定會發現一個現象,就是......怎麼一天到晚載綁頭髮啊~~聽說每次都是沙士糖要求(或是用撒嬌)老師幫他綁的,而且超喜歡一組粉紅色兔耳朵的髮夾,喜愛的程度已經到了只要有去上學就要老師綁!!哈哈~雖然把拔很想要棉花糖,但你這麼愛扮女裝,把拔也是會擔心你的性向耶!!!
週三馬麻跟到一團媽媽寶寶搭乘火車客廳車的半日遊,這小子聽說一上車就很識貨的跑到最佳的座位去,然後一樣很大爺的坐了起來,真是跟在家一模一樣啊!!這次的小旅行沙士糖跟馬麻都很開心,看來下次應該要多多跟著人家出遊~~

↓↓↓  真的很愛吃香蕉~~~是說只要是水果的,好像還沒遇到不愛的~哈 ↓↓↓
IMG_1805

sno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週末真是冷冷冷,但爸拔還是一心想往外跑,所以週六就去搭台鐵的內灣支線到內灣走走。說到這就不得不說出發前的小插曲。話說這週沙士糖在學校都刻意跟老師唱反調,明明知道自己不對還硬是固執,然後週六早上在開往車站的途中,馬麻發現他的鞋子左右穿相反,跟他說穿錯腳了,順手幫他換過來,結果這小子又開始唱反調,硬是把穿對的鞋子脫掉,然後堅持他的才是對的!!然後馬麻再跟他講一次他穿錯,他明知是穿錯但還硬要堅持。這下馬麻可火大了!!直接挑明你再這樣,我們就回家!!沙士糖繼續事不關己(還唱歌哩!)。於是把拔也馬上大回轉,直接把車開回家,到家門口時,這小子才知事態嚴重(爸媽來真的!!)開始哭鬧大叫說不要回家要出去玩。但我們還是讓他一路哭進門,然後跟他說:故意搗蛋的小孩就什麼都沒有。然後就是上演兩個爸媽在沙發完全漠視一個哭的唏哩嘩啦的小孩。後來這小子終於道歉也哭累,死心了,只好自己找事做看起書來。

然後........把拔還是想出去玩,於是回過頭來問沙士糖說:把拔馬麻要出門,你乖乖才帶你去。這小子果然很乖的配合一路都扮演乖乖小孩出門去。(然後到火車上又太開心的得意忘形,繼續皮....)

↓↓↓  自己要求要自己背包包~也好~爸媽輕鬆點~哈 ↓↓↓
IMG_1784

sno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週228連假,把拔馬麻又帶我出去玩唷,而且還是去可以看的到動物的地方喔。這兒不只有小豬、天鵝、兔子這種常常見到的小動物,還有長頸鹿、斑馬、大象、企鵝、駱駝跟袋鼠耶!!簡直就像是到動物園啦,讓我真是開心一整天哩!!不只騎駱駝還有騎迷你馬喔!!更讚的是我還在這裡追著袋鼠跑耶~~~(雖然袋鼠應該是以逃難的心情跟速度在狂奔)....所以把拔馬麻一致認為頑皮世界真的很適合我的好地方阿。


↓↓↓  我敢自己騎迷你馬唷~還比YA ↓↓↓ 
 IMG_1756

sno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天氣真是好~~~又是春暖花開的時節!雪花特地選在今天,與大家分享喜悅!是滴~沙士糖要當哥哥了!!!

一直猶豫著是否要生二寶...因為養小孩真的很花錢啊!現在還能過著較高品質的生活,偶爾還能出國,買玩具、買新衣給沙士糖也不心疼!
好不容易沙士糖已經大了,可以跟著我們到處玩樂~再來一個勢必生活得緊縮些...況且,再生一個也不見得能生到我想要的女兒啊!
雖然獨子能獨享父母所有的資源,可是~每每看到沙士糖獨自一個人玩,還是會覺得只有一個孩子好孤單!
我自己有3個手足(姊姊、妹妹、弟弟),雖然小時候常常吵架、甚至打架,可是長大後就覺得有手足真好!!!
有些事情不敢和爸媽說、怕父母擔心,但有手足可以商量、互相支援,再怎麼樣都有最親愛的家人作為後盾!
而沙爹~因為是獨子的關係,家裡大小事都是他得去發落,父母的目光焦點也都在他身上,其實壓力也很大!
父母總有一天會老去,能夠相互扶持、依靠的~還是只有手足吧!所以我們決定再生一個!

當初的計畫是,希望能生個百年寶寶或是兔寶......沒想到一直未能如願!
年齡漸長,週期也變得很長,生育也就更困難了!即使是尋求最快速的方式~直接找醫生服藥、打針,卻都希望落空......
就在暫時放棄~打算先休息再思考下一步該尋求何種醫療方式時,沒想到~上天就送來給我這個大禮物!!!
更要感謝我的好友~Emma特地送來給我的好孕棉,讓我沾沾她的喜氣,好孕終於來了!!!
人算不如天算,跟著人家瘋起「龍年生子潮」~

IMG_1773   

sno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週末沙媽非常的高興,為什麼呢?!因為沙媽成功的和沙士糖玩起甜死人不償命的遊戲。
沙媽(極甜蜜語調)對著沙士糖說:『我的小小恩~~』
沙士糖就會深情款款的看著沙媽,回說:「我的小寶貝~~」
就這樣,這噁心吧拉的畫面就不停地在這個週末重複播放,不管是起床後,吃飯前,出門前,睡覺前,隨時隨地都可以聽見這兩個人高八度的的甜蜜對話~~是怎樣~要不要一起牽手過情人節呀~~
嗚嗚~~沙爹的小情人(女兒)呢??~~ 


↓↓↓  哇!還是有點小咳咳,只好再找醫生報到 ↓↓↓ 

IMG_1684.JPG

sno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