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雖然一向陪玩都是把拔的工作,不過最近好像有越來越黏的趨勢,玩積木要把拔陪,連看巧虎也非要把拔坐在旁邊陪看!!想說在旁邊偷偷玩個ipad也被抓包說不行!!有沒有這麼黏阿~~
通常放假時沙士糖都是跟著爸媽睡到自然醒,如果是自己先睡醒就會很"努力"的把沙媽吵起來,所以沙媽就會說:那你親一個馬麻就起來了。這個遊戲玩久了,今天週一早上沙爹已經先去上班,沙士糖起床後就問媽媽:(含淚)為什麼我還沒有親把拔一個,把拔就起床了呢?!(把拔知道後~~爽很久~~哈)

↓↓↓  學校又很應景的作了小花燈喔 ↓↓↓ 

IMG_1661.JPG

sno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又更新一週記啦~順便也補上之前的每日拍照片囉~~在這裡
這次過年沙士糖在高雄過的超開心的,每天都有好料可吃,還可以跟姐姐一起玩(然後都是姐姐讓他...),也因為跟著姐姐玩所以詞彙又更進步囉~~
說到詞彙,這小子已經開始會跟爸媽說起學校的生活了,今天問他在學校做什麼,他說了一長串:我吃完飯飯就可以吃水果,然後就把碗跟餐具放到盤子去,然後拿濕紙巾給老師擦臉,然後把圍兜拿起來.....已經可以分享學校趣事了耶~~然後最近也很愛當第一名,什麼都要第一名,還會耍賴的一直說我第一名你第二名。哇勒!沙士糖這世界沒這麼多第一名好嗎!把拔小時候也沒拿第一名啊~~哈

沙士糖之前小時候感冒時為了騙他吃感冒藥水,就會跟他說那是橘子口味的甜甜、葡萄口味的甜甜。
然後昨天去金玉堂買文具時(隔壁就是小兒科診所),下車時,
沙士糖:馬麻,我不舒服。
馬麻:你哪裡不舒服,不舒服去找醫生叔叔打針好不好(一整個覺得這小子是在裝)
沙士糖:可是我想吃甜甜,要吃橘子口味的甜甜、葡萄口味的甜甜,還有ㄉㄟˊㄉㄟˊ(水)。 
爸媽內心OS:(哇勒)有這麼愛吃藥水的小孩嗎!

↓↓↓  我現在已經會自己刷牙喔 ↓↓↓ 
IMG_1643.JPG

sno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是到了活動力旺盛的年紀嗎?!最近很喜歡蹦蹦跳跳的跟個小猴子一樣,走路都不肯好好走,只要遇到小階梯或是有落差的地方,就很愛跳~對!就是雙腳併攏蹲下然後往前跳~樂此不疲~~
要不就是喜歡爬把拔,上次晚上在家爬把拔爬上癮了,竟然到學校去也跟同學玩這招,一直往人家身上撲去嚇到老師跟小朋友。所以回家就好好告誡一番啦~以後這類的只准跟把拔玩!!(只是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聽懂)
除了爬把拔之外,最近還會技術指導,教把拔如何當馬,首先要蹲夠低才能讓這小子爬的上去,真的是做牛做馬的標準孝子阿~~(把拔多希望是"坐牛坐馬") 

↓↓↓  我專屬的馬兒來了~架! ↓↓↓ (把拔很想唱:爽丟你,甘苦丟我~)
IMG_1539.JPG

sno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快樂的一週就從草莓開始。沙士糖從小就很愛吃水果,只要是水果幾乎都來者不拒。上次從大湖帶回新鮮草莓,連續兩天晚上都有草莓可吃,讓這小子真是開心極了~~下次再找個時間來去採草莓吧~
這週在學校終於有稍稍乖一點,但也很容易跟著小朋友一起起鬨(有時我都懷疑他是帶頭的那個),然後也很愛跟同學講話,聽老師說他們可以三個小朋友自己聊自己的,然後一整個聊的很久很開心都沒在管老師的啦!!真的是非常"搞威"的時期,然後也很愛問為什麼?或是這是什麼意思啊?然後爸媽就開始陷入"為什麼"的無限迴圈中~

從週五開始沙士糖就一直嚷嚷著要去動物園,上學前問一次:今天可以去動物園嗎?晚上去接他又再說一次:我要去動物園。然後週六當然就是動物園行程啦~雖然只是小小的新竹動物園不過還不錯,看到了老虎跟猴子就可以讓沙士糖非常的開心了,這個看完還會說:我們在去看下一個~~馬麻說下次就要帶你去高雄動物園看白老虎喔~~開心吧~

↓↓↓  草莓是我的最愛啦!! ↓↓↓
IMG_1522.JPG

sno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時間過的好快,一下子又是一年的最後一天。依照往例,每年的12/31都會挑選照片來記錄一下沙士糖一整年的學校生活。
2011一整年沙士糖總共換了三所學校,也更經過六、七位老師的照顧,實在是破紀錄了~~雖然不斷換學校和老師總有適應期,也曾經有過不想上學的倦怠,還好到了現在這個新學校沙士糖開心極了,整整一個月每天早上都是開心的主動說要上學呢!!(真是非常感謝現在的老師)
2011_school.jpg
又是挑選了25宮隔的照片來記錄,其中最高興的是多了好多次的戶外活動(Outing),而且應廣大爸媽的要求,現在學校已經將outing排進每週的固定課程當中,多了跑跑跳跳曬太陽的機會,果然對沙士糖的身高極有幫助啊~~

sno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週真的是歡樂聖誕週,在學校除了有彩繪聖誕樹、手做薑餅屋,竟然也有交換禮物趴耶!!現在的托兒所真是越來越難做了,要十八般武藝才能吸引人~~真的是辛苦這些老師們了
而沙士糖自從換去新學校非常開心,這週這麼多的應景課程(遊戲)更是讓他整天開心到不行。換句話說就是每天都皮到有剩,要耳提面命(+恐嚇),不乖那我們就回舊學校去囉~~哈哈)))

週末非常開心的跟著大家一起去南庄歡度聖誕,依照往例也要有交換禮物的遊戲所以又帶沙士糖去HOLA採買,沒想到現在HOLA竟然還有設交換禮物專區供人採購,有沒有這麼專業!!會不會以後發展成跟中秋烤肉一樣,聖誕節一定要交換禮物啊~~

沙士糖這次出去玩終於比較放的開,從一開始的害羞裝傻,到可以跟Judy阿姨帶著走(但也可能是被水果拐走的~哈),跟毛爸玩起盪鞦韆,跟小小魚妹妹牽牽手(人家妹妹都比他大方),最後終於在吃草莓時見識到這小子貪吃的樣子,看來以後帶出去玩會越來越顯露本性了~~哈哈


↓↓↓  我很堅持~積木就是要疊這麼高啦!! ↓↓↓

IMG_1500.JPG

sno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叮叮噹~叮叮噹~聖誕節又要到囉~上週學校說要帶點應景的東西去分享,把拔想起在一年前(很假會)買的90cm聖誕裝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一陣裝扮後來張定裝照吧~聖誕沙士糖要來去送禮物囉~
除了分享之外,學校還有交換禮物的遊戲,今天馬麻還特地去買100元以內的禮物,看來今年的聖誕節沙士糖應該會玩的很開心喔~~

這週末很開心的出去玩,跟著爸媽到處吃好料又住民宿,玩到一整個開心(之前下雨沒出門悶太久了)~更棒的是下週還有一攤唷~~這次馬麻說要來去住小木屋啦~

↓↓↓  2011新口味~聖誕沙士糖,我要去送禮物囉!! ↓↓↓
IMG_1480.JPG

sno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難得竟然有不是一週記的流水文出現。是的!因為沙士糖竟然完整的自己唸完一本故事書,實在太難得了,所以要來記錄一下。

話說今晚馬麻在房裡正準備沙士糖明天要上學的衣服,結果這小子自己抱了一本"小雞逛超市"的繪本進來,自顧自的翻起書還自己唸起來。後來馬麻帶到客廳說他要唸故事書給把拔聽!!真的假的~雖然之前曾經聽他自己自言自語唸過幾次,但沒想到這次竟會自信滿滿的要主動唸給把拔聽(終於也有角色交換,是把拔聽故事的時候)。『雖然結果唸的2266,但也不錯啦~那你還要不要在唸一本給把拔聽啊?』正當把拔隨口說時,沙士糖立刻飛奔進書房帶了另一本"請問你是誰"的書,又再度爬上沙發,擺好姿勢要唸給把拔聽~~

沒想到~~這次竟然就完整的唸完了~~~
以下就是媽麻錄下的童言童語說故事~~過程一刀未剪,片長4m42s,請慢慢收看沙士糖主講之"請問你是誰"~~

sno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週天氣都是濕濕冷冷,結果沙士糖吵著要去的動物園也沒去成。今天一早上學時發現天氣放晴了,就一臉天真的跟把拔說:沒有下雨了!可以去動物園。沒想到把拔冷冷的說,不行!今天要去上學。結果就是一臉委屈的扁嘴哭哭了~這小子真的很愛看動物。
自從上週換到新學校去,不僅沒有適應上的問題,反倒每天都很開心的說要去新學校,原本早上起來都會例行性的問說:媽媽勒??現在已經改成:我要去找**老師...老媽魅力直線滑落啊~~

現在真是越來越皮+自我意識高漲。有天在準備隔天上學要帶的外套時,媽麻隨口問他:你明天要穿什麼外套呀?沙士糖悠悠的說:我要那件咖啡色的,不要黃色的,黃色的好醜!(哇勒!開始有審美觀囉!還是第一次聽見他講"醜"這個字耶!)
喔!對!今天量身高了,91cm囉~~值得記錄一下~(老爸很care身高啊...)

↓↓↓ 把拔又從公司帶回阿默蛋糕了,好好吃喔!! ↓↓↓ 
IMG_1471.JPG

sno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週帶沙士糖去打流感疫苗,在車上先跟他心理建設說,等下要去看醫生阿姨喔!沒想到沙士糖竟然回答說:馬麻不要哭哭喔!馬麻說:是你要去看啦~那你不要哭哭喔!沙士糖接著說:把拔你不要哭哭喔!我會在這裡陪你(把拔os:你以為這樣轉移話題就不會是你嗎!等下你就知道了)
結果看醫生時發現也可以順便打A肝疫苗,所以就一次兩針囉!沙士糖你要堅強啊~~於是當第一針唉下去時,沙士糖就扁嘴開始委屈的唉唉叫了,眼看第二針緊接而來,沙士糖被把拔夾住不得動彈,只能泛著淚光哭哭說:不要了!!不要了!!這時...把拔就說了:沙士糖你不要哭哭喔,把拔會在這裡陪你!!!!!......

不過沙士糖真的算勇敢的了,唉了兩針都只小哭一下,之後就獎勵一下讓他開車車了~

最近很愛唱歌也很愛說話,常常突然冒出很小大人的話語,例如在把拔開車時會說:把拔開車小心喔!不要撞到車車...(把拔有開的很恐怖嗎?!)。
最近很愛的兒歌是歡樂年華,但每次都說是好朋友歌!!(因為歌詞開頭是:我們都是好朋友),自己跟著唱完整首後還會要求:再來一次!!聽N次都不膩~~ 

繼上次跟台北阿姨去動物園玩後,念念不忘耶!每次都說我要去動物園,然後就是台北阿姨勒~~很喜歡的溜~

今年沙士糖第一次參加萬聖節活動,特別跟阿姨商借姊姊的海綿寶寶手工訂制服~果然超吸睛再搭配南瓜燈籠跟巫師帽,整個很開心!!另外也很感謝老師幫沙士糖做了超帥的披風,可惜當天他不賞臉,但回來後還蠻愛的~明年萬聖節裝扮就有著落了~~

↓↓↓ 我打針最勇敢~媽媽讓我開車車 ↓↓↓
IMG_1315.JPG

sno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